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少一点量“利”而行 多一些竭尽全力

发布日期:2020-03-31 11:18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竭尽所能、竭尽全力,这些表决心之言,让我们百听不厌,总能昂扬斗志,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然而,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种人,干什么事情,都先要掂量个人利益,总是量“利”而行,让人心生反感。

“宁给领导提鞋,也不与群众同台。”在现实中,个别党员干部,有事无事总喜欢在领导眼皮子底下晃动,刷存在感,见领导如厕归来,立即出门,在楼道里制造一次偶遇,甜甜地喊一声“领导好”;基层个别干部,一听说要走村入户,就无精打采,一听说要派遣到上级部门办事,马上神采飞扬,因为这样就有机会与上级领导零距离接触,可以在领导面前“露个脸”。在这些干部看来,与领导“走得近”,可以增加印象分,“近领导者先得提拔”。

“只顾领导满不满意,不管群众乐不乐意。”个别干部,平时做事没激情,没创新,不是“木偶”,就是“机器人”,浑浑噩噩过日子,工作无特色,没成色。你说他是能力不行吧,又不是。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些干部只要是领导交办的具体任务,无论有多棘手,他们总能够绞尽脑汁、竭尽所能,出色地完成。同样是做事,为什么会判若两人?因为在这部分干部看来,常规工作,不过就是为了拿到谋生的“三五斗米”,干好干孬一个样,而把领导安排的工作干好了,得到领导赏识了,没准领导一句话就“一不小心”被提拔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如果冲着一个“利”字说话做事,进入仕途的初心是为谋生计或升官发财,自然就缺乏公仆意识,更没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追求。缺担当,少执着,量“利”而行怎使得。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每一位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何事,都必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不忘“人民”二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围绕人民转,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自觉化解脱离人民群众的风险。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今天,我们一看见兰考泡桐,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焦裕禄。因为,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者,无愧党和人民,屹立于天地之间,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为个人利益量“利”而行者,必将被淘汰,被遗忘在悠悠岁月长河中。

原载于兵团日报2020年3月16日,作者:李长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少一点量“利”而行 多一些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