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兵团日报:小事见真情

发布日期:2020-01-30 15:18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按照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5个中央国家机关,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推动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

常言道,群众利益无小事。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往往是一件件小事。但最是小事见真情,最是细处见人心。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有针对性地整治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实值得一赞。诚然,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才能赢得最大范围、最深程度的信任。而协调和维护群众利益关系,亦能很好提振政府的公信力。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信任往往是一种情感活动,也是一种理性选择。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我们的工作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实上,无论是小区门口的便道修好了,消防通道打开了,出租车不打表、漫天要价乱象得到了治理,还是办事时政策透明了、程序简单了……只要我们做细做实每一项工作,服务走心走实,群众就会有满满的获得感。

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但以改善人民生活为出发点,妥善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无疑是对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从这个意义上说,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整改,在开展其他工作时,需要瞄准一个个问题,实打实地解决,用群众的获得感来衡量工作效果。坚持“开门”搞教育,开通“民意直通车”,将主题教育与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沉疴积弊联系在一起,真正沉下去,不做表面文章;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只有广泛了解民情、掌握民意、吸纳民智,才能凝聚起发展的力量之源。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群众的生活生计息息相关,是实实在在的,是看得见、摸得着、能够直接感受得到的。当然,注重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只是治理的手段之一,还得加大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惩处力度。

最是小事见真情。党员干部是否真心实意地为人民谋利益、是否密切联系群众,不是听口头上说得怎么样,而是看在心里是否想着群众、工作中是否依靠群众,办事情的出发点是否为了群众,落脚点是否有利于群众。只要做好抓“常”抓“长”,层层落实好责任,一定能换来群众的笑脸。

原载于兵团日报2020年1月7日,作者:余志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兵团日报:小事见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