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遵义日报:主题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发布日期:2020-01-30 15:13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日发出《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通过认真总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了数月,取得了不少可圈可点的成绩,诸多群众最关心、最痛心、最堵心的事情得到了及时处理,诸多的作风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这些都值得点赞。然而,一些干部早就开始了主题教育的“倒计时”,以为再过多少天就可以结束,就可以松口气,服务的态度就可以松一松,服务的力度就可以缓一缓。事实上,主题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不能因为主题教育的结束,就可以告一段落。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为了让所有党员干部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进而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发图强、再创佳绩,而不是主题教育一结束,就回归到原来的心态和状态,一切工作都照旧。主题教育虽然有时限,但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只要是党员干部,就时刻不能忘记初心、丢掉使命,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为民服务的大事小情。

当然,在主题教育收官之际,所有部门和党员干部,有必要总结一下,在主题教育开展的过程当中,有什么体会和收获,有什么成绩和问题,有什么打算和畅想等等,总结是为了更好地进步,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总结并不代表着“终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不能“退场”,在开展各项工作的过程当中,都要把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始终,凡事都要想一想是否与党员干部的初心相违背,看一看是否与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相背离,倘若有类似情况,都应该及时叫停、认真反思、全面整改。

原载于遵义日报2020年1月6日,作者:夏季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遵义日报:主题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