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陕西网:事情越急,越要抵制“舌尖论剑”

发布日期:2020-01-30 15:10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舌尖论剑”的另一面是“沙场点兵”,一个停留在嘴上,一个侧重于做功。

如今,在领导干部队伍中有一些像赵括一样的人,“舌尖论剑”很在行,接到领导交办的任务,也不经过大脑搜索一下执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什么梗阻,而是秒速表态“马上落实、敬请放心、保证完成”。结果,大话说早了,事情办砸了,不是垂头丧气,就是低声下气,只能“下不为例”。

有的在拍板会上振振有词“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亲自指挥”,部署无调研,政策不可行,决策不民主,结果,脑袋一拍,有了;胸脯一拍,干了;大腿一拍,坏了。还有的接受警示教育,口口声声“震惊、触动、教训深刻”,过场走完,涛声依旧,结果沦为“套中人”,悔不当初……

如同硬币的A面和B面,“舌尖论剑”的另一面是“沙场点兵”,一个停留在嘴上,一个侧重于做功,折射出不同的工作态度。新时代的领导干部就应该少一些“舌尖论剑”,多一些“沙场点兵”。

如何做到“沙场点兵”?写好一个“实”字。文风会风要实,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防止“会来会去什么都不会”,多去一线、现场;工作要实,不“悬浮”在材料上,不说无聊的废话,少写官样文章;拍板要实,少一些坐而论道、想当然、闭门造车的决策,多一些“脚下粘泥”“解剖麻雀”的实地调研。

当前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凝聚所有中国力量真抓实干。“唱功好”就应该去当歌星、当“演说家”,领导干部更崇尚的是实干。俗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通过实干,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谁在“滥竽充数”,谁在“裸游”,立马就会现形。

原载于陕西网2019年12月30日,作者:李长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陕西网:事情越急,越要抵制“舌尖论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