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党建网:处处较真才能事事叫好

发布日期:2020-01-30 15:08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毛泽东同志曾说,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我们提倡多点较真,并不是“钻牛角尖”或者“争强斗狠”,而是认真精神的发展和延伸,体现的是一种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对党员干部而言,只有敢于向自己较真,在奋勇争先中求真务实,才能用精彩赢得群众的叫好声。

较真才能认真。个别党员干部,面对难事“三分矮”,面对要事“胆如鼠”,还没有开始做事,士气就低了一大截,犯嘀咕“这事我不行”“那么多人都干不好,何况是我”,于是绕、躲、拖,给人留下能力不行的印象;而那些优秀的党员干部,却敢于接烫手山芋,他们视重大的要事为宝贵机会,敢于啃硬骨头,善于解决棘手问题,事事较真,绝不容许有一丁点“过得去就行”的马虎思想,以“如何才能做得更好”助跑摸高,让工作的颗粒更加饱满。

较真才能较劲。每个人都有懒惰思想,党员干部也不例外。被领导批评、被同事误解,老人生病、孩子学业不如意等等,都会影响到工作情绪。面对挫败,我们往往会表现出士气低落、困意来袭、浑身乏力。此时,敢于较真,就是绝不把个人情绪带到单位,“越是不顺,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会迸发走出低谷的冲劲,任他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以“逆天之力”干出一鸣惊人之事。

较真才能叫好。较真是一种人生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无论是时代楷模还是榜样人物,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就是敢于较真。在寻求真理的道路上,正是有一大批敢于较真的党员干部,一以贯之跟党走,我们党才从十几人发展到今天的九千四百多万人;正是有一大批敢于较真的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才有了新中国辉煌的70年。

九尺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何较真?就是要从正在干的工作中事无巨细地抓起。正所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立足当下,在较真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拘小节却又重视“小事”,才能积小成为大成,为小善攒大德,在新长征路上行稳致远,成就一个叫好的干部范儿。

原载于党建网2020年1月5日,作者:李长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党建网:处处较真才能事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