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组织人事报:“抓落实”重在“真”

发布日期:2019-10-31 10:13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为政之要,重在实干;实干之要,重在落实。抓落实既是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之一,也是衡量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尺。但是在现实中,嘴上“落实”、纸上“落实”的情况并不鲜见,不真抓实抓,落实自然也就成了一纸空谈。

“抓落实”重在“真”,就是要在精神上真正静下来。《大学》有云:“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可见,干好事情的前提在于要有那么一个凝神静气的精神状态。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抓落实需先涵养静气的功夫,就是要沉得下气、静得下心,不为名利所扰,不为得失所困,真正摒弃浮躁,保持清醒。要把精神聚焦在学习、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和增强本领上,才能在日益繁杂的工作中理清脉络,明辨真伪、选择方向,为有效抓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

“抓落实”重在“真”,就是要在行动上真正干起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落实不需要头头是道的“嘴落实”,亦不需要漂漂亮亮的“纸落实”,而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真落实”。抓落实没有太多的捷径,唯有真正行动起来这一条路可走。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的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好步子,狠下苦功,把落实实践于行。特别是对于上级反复强调、久抓不见成效、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以“啃骨头”和“钉钉子”的精神,盯着抓,反复啃,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见成效不罢休。

“抓落实”重在“真”,就是要在成效上真正显出来。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抓落实”就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可见,抓落实最终的成效还需要人民群众来打分。脱离了人民群众,亦或是人民群众不满意的成效,都不是真成效,更不是好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满意摆在最高的位置,把为民造福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将全部精力用在优服务、解民忧上,才能真正做出人民群众满意的真成效。

                            原载于组织人事报10月29日08版,作者:景禹城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组织人事报:“抓落实”重在“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