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湖北日报:我们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

发布日期:2019-10-31 09:45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当家作主”“希望田野”“一国两制”“脱贫攻坚”“区域协调”“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庆节后,曾在群众游行方阵中亮相的70组彩车,陆续在北京多地与公众见面,展出将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每天前来参观留影的群众热情高涨。这段时间以来,最火的歌曲是《我和我的祖国》,最热门的电影也是《我和我的祖国》,盛典带来的热度,正在不断转化为辛勤工作和努力奋斗的动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我们留下了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回首来路,才会明白实现理想的渴望;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把握祖国前进的方向。
    新中国70年,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国人的精神面貌亦焕然一新。星光虽弱但能构建浩瀚银河,浪花虽小亦能聚成广阔海洋。为什么盛典会让我们热泪盈眶,难以忘怀?因为在前进的洪流中,我们清晰地感知,70年来,新中国的旧貌换新颜,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王进喜、雷锋、钱学森、邓稼先、焦裕禄、孔繁森、黄大年、南仁东……不只是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还有更多如苔花般的普通人,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绽放。“时代楷模”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的战场定格了永恒的青春;22岁的刘代旭望着木里山上的熊熊大火,毅然决然、奋不顾身;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一代代中国青年,正在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孙中山先生曾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坚信并追逐共同的理想,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就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原载于湖北日报10月18日11版,作者:王晓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湖北日报:我们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