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人民网-四川: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发布日期:2019-10-31 09:43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全国上下主题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通过几个月的个人学习,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与时俱进的重要性。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党员干部也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努力学习、终生学习。自己只有不断学习,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知识,才始终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更新观念,终身学习。学习是提高修养的必要前提。对于机关党员干部来说,学习,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的重要形式,是提高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决策水平、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中,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重点,做到人人都是一面旗帜,个个都是党员形象,明确加强学习、改善作风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追性。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素质,要深刻领会上级党委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深刻把握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各种理论品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

勇于探索,与时俱进。时代的日新月异就是对党员干部的挑战,因此,党员干部要勇于摈弃旧事物理解新事物,要敏锐地了解新思想,认真地研究新理论,主动地、迫切地学习新知识,开拓进取,更新观念,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深入研究我们要怎样为群众办实事,怎样快速地去实现本单位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做到知行合一。

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实现中国梦。中国梦,是让每一个用心进取的中国人,构成世世代代的信念,只要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的生活,在实际实践工作中,我们务必透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和决心迈向繁荣。首先,要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的潜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对外界的辨别潜力。其次,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时时刻刻在思想上要有为中国梦奋斗终身的准备。最后,党员干部务必实事求是,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踏踏实实工作,发择好螺丝钉的作用,努力实现中国梦。

总之,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基层群众工作,务必要掌握最新、最有效的群众工作方法。党员干部要时刻持续努力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不断的提高自己与群众打交道的潜力和综合业务素质,这样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为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有用之人。

                                         原载于人民网-四川频道,作者:唐德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人民网-四川: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