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人民网:从榜样中领会“平凡造就伟大”的真谛

发布日期:2019-10-29 11:34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结合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榜样4》,让人思绪万千。从榜样身上,我们深刻领会到:平凡的工作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绩,也可以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平凡的本真在于服务于民。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本份。老英雄张富清在战争年代,冲锋在前不怕牺牲,退役转业后,主动选择到最偏远的小县城工作,挑最苦最难的平凡工作做,从来不争名争利,为贫困山区群众默默奉献了一生。对照榜样,党员干部要常叩问“我是谁”,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人民的一份子,要走出“衙门”多沾些泥土气息,当好人民群众应对困难的“主心骨”,面对危急的“定盘星”,干事创业的“领头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平凡的底色在于坚定信仰。“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民族英雄方志敏在狱中留下了“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诗句。83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上影演员剧团演员牛犇在晚年如愿加入党组织,老人激动地说,“不管组织上对自己考验多长,我一点儿不气馁,党的考验是永远的,只要我们的目标坚定不移,就一定能实现。”海南省加茂镇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退伍不褪色,在下乡扶贫工作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服务群众,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今天的党员干部,我们也要始终牢记党的嘱托,时刻坚定信仰不动摇。在自己的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工作,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看齐意识,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

平凡的操守在于淡泊名利。“宁可一人脏,换得万人净”。北京市东城区环卫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主动选择了别人瞧不起的工作,默默奉献。广西百色市百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优越的生活,回到农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青春年华。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正是一个又一个实干家,在平凡的工作中,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才换来了今天新中国70周年的辉煌成就。学习榜样,就是要把信仰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实干抓在手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获得精彩的人生。

                                 原载于人民网,作者:郑高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人民网:从榜样中领会“平凡造就伟大”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