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云南日报:“吃亏”亦能显担当

发布日期:2019-10-29 11:29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正在热播。节目中有一位“能吃亏”的干部令人印象深刻,他不喝村里的一盅酒,不乱花村里的一分钱,宁愿自己吃亏也要带领大家致富,他就是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的党支部书记李连成。

对于普通人来说,能吃亏是一种境界,一种美德。但对于党员干部来讲,为人民利益能吃亏是应有的义务和担当。李连成同志一生甘愿“吃亏”,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能吃亏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信念。能吃亏的源头在于人民,能吃亏的真谛在于为民,能吃亏的力量源于爱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究其源头,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是因为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甘愿为人民利益而让自己吃亏。什么是坚守人民立场,李连成同志用行动给出了答案。广大党员干部,要能为民吃亏、肯为民吃亏、常为民吃亏,用一生能吃亏去践行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能吃亏是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对党员干部来说,能吃亏不仅仅是一种美德,而是应有之为,更是应尽之责。党章明确规定,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这说明,党员干部为民能吃亏不是一道可选可不选的题目,而是一道必选题。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答好这道必选题,用能吃亏这样的奉献和牺牲确保人民群众得到最大的实惠。

能吃亏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能为人民利益吃亏亦能显担当。李连成同志甘愿为群众利益而吃亏,能为致富发展而吃亏,这正是党员干部心中有民、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真实写照。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为民能吃亏的优秀品质,在面对人民利益时要敢于吃亏、愿意吃亏、主动吃亏,在吃亏中凝炼为民初心,在吃亏中凝聚无悔担当,在吃亏中让人民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

                          原文刊载于《云南日报》10月28日07版,作者:景禹城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云南日报:“吃亏”亦能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