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8 09:04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回顾盘点成绩、分析形势任务、安排今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组织系统在省委组织部有力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开展“一线创优年”活动为,坚持用温度增加厚度、用方法提升质效、用实干收获成果,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人才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组织体系建设得到新提升,系统自身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经济增速位列全省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突破4000亿元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做好2024年工作,要深刻理解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精准把握组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落实全面对标、精准发力、高争先全省组织工作思路,聚焦服务保障市委“五市战略”,坚持“举旗帜、选贤能、聚人才、强根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绵阳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聚焦凝心聚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谋划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抓好政治能力提升、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筑牢信念坚定、行动坚决的思想根基。要聚焦堪当重任,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树牢实干实绩风向标、培育薪火相传生力军、打好严管厚爱组合拳,着力锻炼勇于担当、敢拼敢干的干部队伍。要聚焦创新驱动,瞄准需求靶向引才、立足优势自主育才、放活机制大胆用才、优化服务真心爱才,着力强化服务产业、引领发展的人才支撑。要聚焦规范提质,把源头招录做得更优、把规范管理抓得更严、把激励措施用得更好,着力建好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公务员队伍。要聚焦增强功能,深化绩效管理、提升引领质效、抓实智慧党建、建强党员队伍,着力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持续深化落实“以人为本、以章治部、依制而行”核心理念,鲜明“创一流、走在前、作表率”目标定位,保持立于高位的境界追求,拿出勇于争先的奋进姿态,涵养勤于思考的精神态度,砥砺敏于落实的过硬作风,对标一流、竞进争先,聚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担当新贡献。

会议还对2023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一线创优”获奖工作项目进行了表扬,对有关考核评议情况进行了通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