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4981个岗位+人才新政”送上门!
绵阳市2022年下半年赴外招才引智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19:29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10月31日,绵阳市2022年下半年赴外招才引智活动在四川大学拉开帷幕。在上半年大规模引才基础上,绵阳当前又拿出4981个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岗位以千金买马骨的气度和海纳百川的胸襟广纳天下贤才。

         

   

推介会上,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向同学们介绍了绵阳市情:绵阳是诗仙李白的出生地、中国唯一的科技城,经济总量稳居四川省第二、西部同类城市前列,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成渝第三城。当前,绵阳正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


         

    莫怀学指出,今年下半年,绵阳全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政事业单位、重点企业等用人单位为各类人才提供4981个岗位,并配套实施绵阳历年来含金量最高、力度最大、诚意最足的“人才十条”新政,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引才门槛不高于同类地区、政策待遇不低于同类地区”的原则,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彰显绵阳市真情实意广纳天下贤才的决心。

莫怀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诚挚邀请各路人才与绵阳携手同心、筑梦同行、共担使命,在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中实现个人梦想,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3.7万余人,硕博研究生2.9万余人,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近3000人。

郭勇指出,绵阳是成都的友邻,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今天,绵阳带着优厚的政策、丰富的岗位、满满的诚意来到了四川大学,希望川大学子能够关注绵阳、选择绵阳、留在绵阳,在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创新创业,在这座肩负国家使命的阳刚之城成就未来。

          

    

随后,涪城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代表绵阳各县(市、区)作引才推介;在绵阳工作的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作交流发言;有关企业负责同志作岗位推介。活动上,涪城区还发布“揭榜挂帅”首批9个项目榜单,发榜方四川龙华光电薄膜有限公司,与揭榜方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现场签约。

          

  

双选会上,绵阳37家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收取简历并解答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当天的活动,共有500多名四川大学的本硕博同学参与,收取简历550余份。

        


“目前,我们全市事业编制引才也启动报名工作。按照上半年的方式,事业编制考核招聘针对硕博人才仍然是不笔试、仅面试。”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打破常规的引才方式,不仅能有效解决用人单位的“燃眉之急”,也最大限度简化人才入职程序,利于人才发展流动。

另据了解,为让人才“少跑路”,绵阳市17支赴外招才引智小分队,还将分赴重庆市、北京市、武汉市、西安市、兰州市、南京市、杭州市、苏州市等地区开展引才活动,详细情况请关注“科技城人才”微信公众号以及绵阳人事考试网相关公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