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17:43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1026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组织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既要率带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核心要义上走在前、做表率,更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组织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人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思考谋划新时代推进组织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尤其是要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相关贯彻落实意见,聚焦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组织部门主责主业,精准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切实将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在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方面体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聚焦市委中心大局选干部配班子抓党建,对全年重点任务进行“回头看”,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检视未完成工作,采取“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的方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全年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组织工作全面进入第一方阵。当前,全市组织系统要紧扣市委提出的“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主动思考、主动谋划,采取务实有效措施,调动好各方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工干部责任在肩、担当在前。要涵养初心情怀和使命意识,坚持以忠诚为底色,始终保持“在线”状态,坚持组织系统“创一流、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定位,不断增强复命意识和划句号能力,办扎实事、做靠谱人。要培养逻辑思维和专业能力,按照“谋划工作四步法”“落实工作四循环”,健全过程管控、督查督办、通报处理运行链条,不断提升工作的“优质品率、一级品率”。要砥砺斗争精神和奋斗姿态,坚持“以章治部、依制而行”,严格按政策、制度、规矩办事,对上级决策部署、领导指示批示,主动跟进、主动作为、主动想事、主动担当,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共同为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