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到梓潼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5 17:16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9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到梓潼县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文旅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两弹一星”精神弘扬等工作。

梓潼县石牛镇金牛街社区,莫怀学详细听取了党建引领社团组织建设、社区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智慧平台作用发挥等情况汇报,对社区利用光伏项目助力社区经济增收等有效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社区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社团组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将社团组织建设成抓实抓好群众工作的有力载体。要结合“i绵阳”APP,以乡镇为单位建好基层治理智慧平台,更好实现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突出抓好社区经济发展,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因地制宜探索更多增收路径,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川福欣食品有限公司,莫怀学听取了梓潼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建引领“园区提质”“企业满园”工作汇报,调研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并详细了解了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汇报力度,加快建立完善健康食品标准体系,不断提高“文昌贡”特色农产品消费者认可度和市场认同度。要继续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做法经验,带动更多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增收致富。他强调,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非公有制行业领域和民营企业党的建设相关法规,积极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

    在梓潼县文昌镇滨江公园核酸采样点莫怀学听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系统了解了红色网格、红色物业和楼栋长设置等城市治理情况,调研了全县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对标《关于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服务保障工作机制预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县域实际,健全疫情防控常态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整合企业职工、大学生和党员干部等志愿力量,常态建立一支随叫随到、独立机动的志愿服务队,精细化建好志愿服务台账。要摸清孕产妇、孤寡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情况,有针对性分类建立特殊需求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精准高效。

    在“状元第”商业街,莫怀学听取了党建引领重点文旅产业发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目的地攻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利用好富集旅游资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快“状元第”商业街商户入驻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妥善做好污水排放处理,保护好七曲山和凤凰湖水库等自然旅游资源,完善游客“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保障,确保“状元第”商业街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在潼江河谷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莫怀学实地了解园区推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听取了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情况汇报,对成立“党建联盟”引领片区发展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村级党组织牵头整治撂荒地力度,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证耕地应种尽种,持续擦亮水稻制种等国家级农业金字招牌。要加强与省市农科院合作力度,提升“文昌贡”系列农产“三品”效应,持续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群众增收。

    在“两弹一星”红色文化宣讲人才工作室,莫怀学听取了工作室宣讲人才队伍建设、文化作品制作和宣传等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两弹一星”精神挖掘、弘扬和传承情况。他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用心用情创作更多以“两弹一星”精神为内涵的文艺精品,深入推进“两弹元勋”故事挖掘和形象展示,激励党员干部砥砺奋进、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要强化宣讲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突出抓好业务培训,不断增强专业精神和水平,建立一支在全国有名气的宣讲人才队伍。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到梓潼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