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到安州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4 17:48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川委厅〔2022〕41号)文件精神,9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赴安州区调研经济社会情况,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了哪些措施进行排查?”“是否每个检测点都有党员干部在做好志愿服务?”在安州区文化广场集中核酸检测点,莫怀学深入了解安州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带动作用;党员干部要就近就便下沉乡镇、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双报到”工作,积极参与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到安州区疾控中心,莫怀学实地查看了解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采样组织实施、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严格按照防疫流程标准,把控好风险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环节,决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大医疗人才的招引力度,统筹考虑基层医疗单位现有编制数、空编数以及近几年退休人员数、定向培养编制使用数,坚持用足用好编制,在保证卫生执业准入条件的前提下,放宽招聘条件限制,简化招聘程序,进一步充实基层队伍力量。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规范流程,完善应急预案,精准落实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在督导中,莫怀学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必胜信念、坚决断链控面,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切实提升社区动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管理服务能力,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者,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持续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人才引育、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到安州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