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深入三台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6 18:24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深入三台调研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工作莫怀学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三台县种猪繁育、商品猪生产以及资源化利用的省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莫怀学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生猪全产业链发展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发挥好党支部的“龙头”带动作用,继续加大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合作,大力推进联合育种攻关,推动自主生猪“芯片”打造,不断做大做强。

    在四川安吉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莫怀学察看了企业生产线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用工等情况,对企业把建厂与建党组织同步推进、注重招聘党员职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要继续加大体育运动装备研发力度,不断更新技术和工艺,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要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与政府一道努力招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入驻,形成上下游贯通、优势互补的全产业链条。 

    绵阳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工装面料研发制造企业。莫怀学听取了全县工业产业发展和“园区提质、企业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人才新政的宣传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改造力度,继续在市场占有率、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等方面做大做强,加速释放科技创新潜能。

    莫怀学强调,要抓好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基层治理,着力建强基层、夯实基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定“坚持走基于农业优势和人口红利工业强县之路”的发展思路,围绕生猪、麦冬、鞋服纺织等主导产业,在稳住经济大盘的基础上,坚持全产业链培育发展,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做精主业、做强产业,强化科技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努力抢占行业制高点。要聚焦主导产业,坚持精准化专业化平台化招商,补链延链强链,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和效益。要纵深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构建系统完整的人才制度体系,充分释放“人才红利”,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要认真落实人才十条等相关政策,支持企业科技项目公开发布“榜单”,广邀人才团队“揭榜挂帅”,加大产业扶持资金、科技人才支持力度,助推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快人才公寓等设施建设力度,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激发人才在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深入三台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