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到平武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9 17:13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8月18日-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到平武县调研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村活动阵地“三化”建设镇党群服务中心和人才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干部和高端人才

    在豆叩羌族乡禅茶清谷,莫怀学听取了平武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并给予肯定他强调,平武作为绵阳市重要的生态腹地和水源涵养地,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突出抓好生态资源保护前提下,结合自身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持续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结合平武实际,巩固深化“一核三治”成效,持续抓好基层治理工作。

    在响岩镇清水村蜜桃产业园,莫怀学实地了解镇村共谋集体经济发展、收益分配方式等情况。他指出,要拓展延伸蜜桃产业链,健全收益分配机制,发挥示范村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力争年底全面实现“消薄”。在响岩镇清水村党群服务中心,莫怀学察看了基层活动阵地“三化”建设情况,与村干部和群众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乡村党组织运行规则、规范“三务”公开、“六个一”村干部值班等相关制度,扎实做好通信企业、金融甘泉促振兴行动,系统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运用好远程教育站点功能,采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定期开展学习教育;要强化应急仓库管理和物资储备,保证抢险救援时调得动、用得上、起作用。

    在响岩镇镇级党群服务中心,莫怀学详细了解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分区设置、办公机制和群众满意度评价情况。该镇围绕发展、服务、治理三项重点,实施党建领航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七一”工作法,将党建引领发展全科化嵌入。他指出,要加快推进群众办事服务评价体系建设,通过完善群众办事一体化闭环管理模式,不断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和群众服务体验;要整合行政资源要素、打通服务群众壁垒,加快建设专业化执法队伍,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在木座藏族乡,莫怀学实地查看场镇受灾现场,听取了抢险救援及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他指出,要运用好新科技手段,做到雨情水位精密监测、精准预报;要按照权威机构和专家评估论证,科学合理制定灾后重建规划,严格按照布局选址要求各类建设标准有序实施重建工作。在临时办公点,莫怀学现场慰问了防汛一线干部,他强调,防汛减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县乡村三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并要求对有突出贡献的党组织和个人,在表彰表扬、评先选优、干部提拔重用等方面优先考虑。

    在平武县猫熊谷家庭农场,莫怀学看望慰问了高端人才张玉波博士,肯定了张玉波扎根平武、服务群众精神。他强调,要充分用活平武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条件,用好中蜂养殖技术,探索“平台公司+集体经济组织+高端人才+群众”运作模式,做好猫熊谷家庭农场中蜂蜂蜜项目包装和人才金融服务工作,形成独具山区特色高端人才品牌,打造全国生态蜂蜜产业示范基地。

    在平武县人才公寓,莫怀学看望慰问了衢州市衢江区到平武县挂职的专业技术人才,并对平武县人才公寓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他指出,真诚欢迎和感谢衢江来平挂职的专业技术人才,不远千里来到平武,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反映。县委县政府要确保人才公寓居住周边环境良好,经常性与挂职干部沟通联系,切实做好后勤和生活保障,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挂职干部在平武安心生活和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到平武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