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全市组织系统重点工作暨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3 15:13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812日,全市组织系统重点工作暨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全省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上半工作,对下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组织系统坚持“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思路,以落实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28条措施”为抓手,按照市委“新快实真严”工作要求,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全市组织系统政治建设抓得牢服务大局跟得紧干部队伍过得硬党建引领做得实人才工作叫得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对标竞进、提升效率,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增强政治担当,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把总书记的殷殷嘱咐转化为担当奋进的实际行动。二要深入抓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通过精心制定计划、提前作出安排,让氛围浓起来;通过用好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让载体实起来;通过多样化设置主体班、持续抓好“以考促学”制度,让培训热起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三要深入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工作条例和市县党委常委会重大事项决策规定,推动运行规则更完善;持续抓好换届后大规模干部学习培训,加快推进县级党校分类改革推动培训赋能更有效;深化开展换届“回头看”工作,认真落实干部选任践行“一线工作法”相关制度,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考察方式,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四要深入抓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会议稳增长、促发展部署要求,进一步鲜明“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用人导向,抓牢“一把手”这个关键,抓牢年轻干部这个重点,抓牢公务员队伍这个基础,抓牢激励约束这个手段,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五要深入抓好党建引领质效提升,聚焦有形有态、有效管用,坚持以加强基层党建绩效管理为统揽,以全面落实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为抓手,突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进一步注重振兴提质、治理增效、覆盖扩面、示范带动,系统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六要深入抓好国防科工人才高地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务实做好人才“引育用留”,乘势做强做靓科技城人才品牌,不折不扣抓好“人才十条”落地落实和宣传推介,强化政策牵引力度实施“科技城人才计划”,加快人才集聚速度;探索组建科技城人才发展集团、建立院士专家担任“科技顾问”制度等,聚力打造一批覆盖主导产业和优势领域的“创新联合体”,拓展开放合作深度;落实党委联系服务高层次专家制度,建好用好科技城人才之家等,提升服务保障温度,奋力开创“近悦远来”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好的方法和机制,强化“风险无处不在”的忧患意识和“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围绕全省组织工作“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思路,结合全市组织系统正在开展的“夯基提标年”活动,不断提升全过程工作质效。把握政治主动、担当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以忠诚为本底强化政治引领;践行“两最”理念,把问题抓准、把思路打开、把过程盯紧,以问题为导向促进标准提升;遵循一定之规、注重依制而行,在健全制度、执行制度、贯通制度上用力,以制度为保障推动基础规范。

会上,游仙区委组织部、安州区委组织部、盐亭县委组织部、北川县委组织部、市文广旅局党组等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组织系统重点工作暨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