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8 17:32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7月2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标市委要求,主动想事、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在深化政治思想教育上再聚焦,深入实施入心铸魂计划,一体推进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分层分类开展全覆盖培训,务实举办稳经济增长等专题培训。二要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上再加力,加强干部培训提能,强化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开展换届后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大胆选配“思路清晰、作风硬朗、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认真执行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系列措施,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机会、搭建舞台三要在强化党建引领质量上再突破,出台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措施,突出抓好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积极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着力“小切口”“微治理”“信息化”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四要在着力构筑人才高地上再提速,抓好“人才十条”落地落实和宣传推介,注重从高校院所等引进、调任产业亟需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常态做好招才引智,探索组建科技城人才发展集团,推进高品质人才公寓建设,促进人才智力支撑更加有力。

会议要求,树牢系统观念、善于统筹兼顾,坚持“以人为本、以章治部、依制而行”核心理念,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谋划工作“四步法”和落实工作“四循环”,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树牢复命意识和闭环意识,凡事要按照程序运行、遵循规矩办理,确保做到正确规范、皆可复盘。转变工作作风,保持奋斗精神,时刻保持“在线”状态,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主动想事、主动担当,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和“创”的勇气,推进全市组织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