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到安州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2 20:27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7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前往安州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工作推进和重点区域防汛抗旱等情况。

                           

   

 莫怀学先后前往绵阳市委党校科技城校区建设项目、安州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二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工地及界牌镇富安社区,现场察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社区治理等情况他指出,安州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作快、措施实,重点工作抓得紧、成效好要进一步结合贯彻立军书记在安州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干出新业绩、跑出加速度,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展。

 

                          

    

界牌镇富安社区,莫怀学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城市党建和社区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宣讲。他指出,要把总书记这次与前几次来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省党代会报告和市委安排部署统一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衔接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保安全,深入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狠抓项目投资、消费提振、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尤其在当前外部环境风高浪急、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防洪抗旱任务繁重、宏观经济承压加大的背景下,更要保持“拼”的精神,拿出“闯”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既为安州未来发展打基础,也为绵阳全局做贡献。

要求乡镇和社区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知重负重、立足岗位、奋勇争先。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社区物业服务、小区停车、水电气供给、社区老人关爱等小事抓实抓细,持续深入开展“红色物业”“微治理·群众有感”行动,深化“双报到”十二条措施,针对性解决基层所需所盼。要不断完善“社区党组织+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院落)党小组”组织架构将小区党组织的领导全面植入小区业主管理规约、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议事规则,推动小区党组织从有形变为有效。要定期专题研究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吸引政治觉悟高、热爱社区事业、热心服务群众、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人才到社区工作,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切实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