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16:30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机关党员深入了解绵阳历史文化和中国科技城创新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7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带领部机关党员40余人赴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馆、市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馆。在创新历程展区“一五”时期重点工程项目动工新建、“三线建设”时期布局实施国防科工项目、率先开展“军转民”试点再到建设绵阳科技城,大家通过一个个特殊的年份拉成的时间轴穿越“时光长廊”,走进中国(绵阳)科技城的“前世今生”。在创新平台展区,政策惠才、平台揽才、活动引才,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礼遇人才、重视人才的满满诚意。在战略科技创新展区,大家近距离感受绵阳国之重器、协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在产业技术创新展区,大家一起领略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和化工、北斗卫星应用、5G+物联网、生物医药等绵阳现代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企业风采。在军民融合展区,绵阳企业自主研发的“察打一体”激光模拟试验台、智慧家庭启示屋等设施装备“闪亮登场”,通过创新体验功能,大家切身感受到绵阳创新产品在我们身边的应用,体验科技创新成果的无穷魅力。

    随后,大家来到绵阳市博物馆,参观了千年回望古绵州—绵阳历史文化陈列、神奇自然美丽家园—绵阳自然生态陈列两个基本陈列馆,以及流淌的记忆—绵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富乐梦想—绵阳摇钱树陈列、国之大用—绵阳汉马陈列、山涧洞府—绵阳崖墓陈列等专题陈列馆,通过体验光影博览、观看馆藏精品,深刻感受绵阳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精粹,特别是国内现存最高大保存最完整工艺最复杂的摇钱树、汉代晚期的铜佛像、笑容可掬惟妙惟肖的汉代说唱陶俑、迄今发现最早的人体经脉木雕、生动传神神勇俊逸的汉代铜马等“馆藏五绝”让人深受震撼。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合影留念,对绵阳的自豪感和认同感油然而生。

    绵阳是一个传统与现代并重的城市,它既有氤氲厚重的历史气息,又有走在时代前列的崭新科技。大家认为,通过参观、学习和亲身体验,深入了解了绵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刻感受到浩瀚无垠的科技魅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一定要传承弘扬绵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光荣传统,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科技城建设的使命任务和目标定位,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防科工人才高地,提升创新资源集聚转化功能,增强协同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贡献组工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