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09:26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6月23日,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市2021年以来公务员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当前全市公务员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公务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公务员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检查、职级公务员管理“新征程计划”、公务员特别是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招录、工资津贴补贴清理规范、“一把手”分类差异化考核等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绵阳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推动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28条措施”落地落实和全市组织系统“夯基提标年”活动取得实效为指引,突出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统筹做好公务员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公平公正作为公务员工作的核心价值理念。公务员工作事关每名公务员切身利益,涉及招录、职务职级晋升、考核奖惩、工资福利等方面,只有做到公平公正才能让每名公务员心齐气顺,才能让整个公务员队伍焕发活力、担当作为,持续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推动广大公务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系统集成和精准施策并举,切实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走实走深;要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公务员队伍抓源头、调结构上持续用力;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持之以恒抓好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公务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印发了《公务员工作成效亮点及问题不足》《公务员管理工作政策文件选编》,市公安局和江油市委组织部、梓潼县委组织部、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各园区分管负责人、党群工作部部长,市级各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从事公务员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