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3 20:36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6月1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6月1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6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部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筹备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践行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确保全市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全市各级党校主体班次培训计划和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利用组工大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安排专题学习、开展专门讨论,确保学习全覆盖、党员全参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三要抓好吸收转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组织部门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等精神,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加强国有企业等行业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引才聚才等工作,大力聚集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四要强化制度落实。坚持“以人为本、以章治部、依制而行”核心理念,鲜明“创一流、走在前、作表率”目标定位,严格执行“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全面推动“夯基提标年”活动取得实效,用好“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制”,尤其是要树牢复命意识和闭环意识,凡事要按照程序运行、遵循规矩办理,确保做到事事正确规范、皆可复盘,不断擦亮“三个之家”金字招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