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2 18:10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6月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和5月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6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部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组织系统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展现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强化学习领会,将会议精神纳入全市各级各类培训班,作为学习培训的“必修课”,分层分类推进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做到深学深悟、融会贯通。二要融入中心大局,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把组织工作全面融入到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确保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互促、同频共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三要全面推进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着力落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筑牢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着力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切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代会精神在组织系统和组织工作中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组工干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要坚持好的工作制度和机制。坚持“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思路,认真开展全市组织系统“夯基提标年”活动,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和周督办、月通报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切实以制度的刚性推动工作的落实。二要贯彻严谨细致的理念和方法。“以人为本、以章治部、依制而行”核心理念,紧盯“创一流、走在前、作表率”目标定位,及时形成抓落实的闭环,全面扛牢主体责任,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切实以科学的方法提升工作的质效。三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主动对标省委、市委的新要求新部署,树牢“两最”意识,全面查找组工干部在能力和水平上的不足,谋划召开全市组织人事工作者重要业务培训会,全面加强组工干部能力建设,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推进事业的发展。

会议还对干部轮岗交流、班子队伍配备、人才招引、人才生态优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