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全市组织系统第三期“组工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2-06-01 09:07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531日,市委组织部开展2022年度第三期组工大讲堂活动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余青根主持,部办公室负责主讲,全市组工干部以及街道、乡镇专职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共7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学习

    讲座围绕“‘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解读和夯基提标年活动要求简介主题,介绍了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出台的背景和目的,对首问责任制、沟通请询责任制、书面接件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6个制度运行的流程与方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对制度运行的特点与注意事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落实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工作部署,对我市夯基提标年活动开展的背景和目的、活动开展的总体安排、特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推行“谋划工作四步法”“落实工作四循坏”和工作失误登记制度,对抓好问题检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督促检查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座条理清晰、远近衔接、重点突出,既有政策解读,又案例分析,让大家对最多跑一次制度和夯基提标年活动要求有更深入的理解。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组工干部的同理心、主动性着力在组工业务提速、减负、增效上下功夫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着力建设服务型组织部门;同时,要对标“夯基提标年”活动要求,对照组织工作条例和有关制度规范,结合落实全年重点任务,对工作进行全面扫描、逐项排查,主动查找认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一研究对策措施,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特别要注重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着眼长远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推动全市组织工作整体提升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组织系统第三期“组工大讲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