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2021年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02 10:59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9月1日下午,2021年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莫怀学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怀学部长首先代表市委,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以史为鉴 勇担使命 做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合格答卷人”主题,为学员作专题辅导。

    他指出,大家要从历史的维度,深刻理解“赶考精神”的时代内涵“赶考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延续,更是历史精神和时代精神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新长征路上,党员干部要接续弘扬“赶考”精神,根植为民情怀、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强化忧患意识,使之成为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底色。

    他强调,要从现实的维度,准确把握新时代赶考之路新形势。要放眼全局,认清“赶考之路”新格局,看清“时与势”,找准“位与为”;要着眼一域,“机遇与挑战”两个方面辩证地看绵“赶考”新形势;要从准确把握上级要求、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善于讲究工作方法三个方面找准“赶考”答题新路径

    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担当作为做合格答卷人。要坚定政治定力,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要激发“愿为”动力,善于将小我的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梦想,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增强“敢为”信心,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闯敢试敢为先;要提高“善为”本领解放思想破除定势思维;要善于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要涵养专业素养,勤学善思,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心存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底线远离红线。

    最后,怀学部长分享了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干部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出的几点要求,与大家共勉:“做领导工作本来就是‘苦差事’,很多时候要‘五加二’、‘白加黑’,想舒舒服服的就不要当领导干部。即便有了一点空闲时间,陪伴家人、尽享亲情,清茶一杯、手捧一卷,操持雅好、神游物外,强身健体、锤炼意志,这样的安排才有品位。”希望大家细心品味,自觉追求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彤玫,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涛,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仕军以及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海燕主持。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1年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