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9 15:21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7月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带头抓好学习贯彻,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履职尽责,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十四五”开局起步、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绵阳科技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线和贯穿全篇,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科学回答了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绵阳“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绵阳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组织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要结合对近年来人才工作实践的总结思考,更加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找准组织工作切入点,加强思考谋划,推动组织路线更好服务政治路线。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围绕“五好”目标,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持续抓好县乡换届工作,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聚集高端创新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壮大青年人才队伍、优化人才服务保障等,着力解决我市人才总量不足、结构性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不断加大人才聚集力度。要贯彻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要求,用好考核“指挥棒”,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聚焦聚力、奋发有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