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18:04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7月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1日省委常委会、7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与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发言,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王华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王华蓉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一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增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进取的底气、勇气和信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继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形成的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作为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行动纲领,坚定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王华蓉强调,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迅速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抓好重点培训,加强统筹谋划,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以及“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培训教学的必修课程,办好读书班、主体班、专题班等重点班次,完善培训方案,提升培训质量,推动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强化组织带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谋划,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干部大会、支部学习会、集中研讨、专题辅导、延时下班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学习研讨活动,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确保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营造浓厚氛围,部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宣传解读、宣讲阐释,充分发挥绵州先锋app、党刊党网、“三微一端”等宣传阵地和载体作用,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王华蓉要求,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组工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扎实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市市县乡集中换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追求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抓好党的各项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安排,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组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