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17 14:02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参加学习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梁晓林一行3名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结合“四史”学习,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发言,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发言结束后,王华蓉就理论学习中心组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感悟真理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好《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树牢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特别对绵阳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四史”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

王华蓉要求,要丰富形式载体,提升学习实效。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学好用好其他参考资料。同时,要按照规定的专题内容和进度安排,组织高水平的学习交流研讨,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同和践行。要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用好王右木纪念馆、“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等红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现场学习,感受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认真组织开展红色观影、参观专题展览等,深入了解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要把学习、调研和解决问题紧密结合,重点聚焦提升全市组织工作质量,把学习现场放在基层一线、放在百姓身边,主动向群众求教问计,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在学习调研中切实增强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深刻体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王华蓉强调,要注重知行合一,推动成果转化。要坚持学史明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学史增信,保持思想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坚持学史力行,学习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发扬“三牛”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总结汲取组织工作历史经验,扎实做好市县乡集中换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梁晓林对组织部机关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抓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4个历史时期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体在家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