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绵阳市举办小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01 18:25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向居民小区“神经末梢”延伸,着力提升小区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思维视野、履职能力,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5月26日至28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中国(绵阳)科技城城乡基层治理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市小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绵阳师范学院开班,各区(市、县)、园区推荐的50名小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罗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学员在成都市新都区五四小区学习老旧小区治理工作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既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又紧扣当前居民小区治理形势,充分结合小区党组织书记的工作实际和能力实际,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辅导”的培训模式,突出党性教育、注重现场教学、促进交流互鉴,课程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做好小区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启发和很好示范。

3天的培训行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成都市新都区五四小区、金牛区金色阳光小区、温江区海科名城小区,德阳市经开区东汽馨苑小区、华庭阳光小区,游仙区三汇绿岛小区、涪城区勇拓洋楼小区等7个省级基层治理示范小区。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为各地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所取得的成效而赞叹,被各个标杆书记的深厚为民情怀和激扬工作热情所感染。在王右木纪念馆,学员们在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中深情缅怀王右木烈士,强化了不忘初心、开拓奋进的使命担当。在专题辅导课上,学员们聆听了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合于讲授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市卫健委副主任周万明讲授的《做好小区疫情常态防控》、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蒲佳升讲授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小区党建重点任务专题辅导》,帮助学员们在感悟大国领袖的成长历程中增强使命担当、在把握疫情防控要求中把好小区疫情防控关、在明晰小区党建工作要求和支部工作任务中坚定当好小区党组织书记的信心决心。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培训纪律,展现了小区党组织书记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头脑更加清醒,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有信心,返回工作岗位后,一定带着所学、所思、所获,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示范作用、展现好示范风采,在小区党组织书记的岗位上担当尽责、奋发作为,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再立新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举办小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