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全市公务员工作暨选调生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7 17:47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5月26日,全市公务员工作暨选调生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红出席并讲话。


 


会议邀请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副处长黄俊瑞同志授课,就公务员制度的发展历程、公务员法修订的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等作专题辅导,并对基层关注的热点难点进行答疑解惑。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二、三科分别就公务员管理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上,吴红副部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务员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巩固拓展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成效。准确把握职级属性定位,持续解决思想认识和政策理解的误区,回归制度设计初衷;聚焦正向激励,职级职数要注重向主战线和基层一线倾斜,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大力推进职级公务员管理“新征程计划”,广泛宣传引导,鼓励职级公务员建功立业。二要适应新要求做好调动、调任和转任等工作,全面实施公开遴选和公开考调制度,进一步畅通国有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的渠道,充分体现公正公平、竞争择优原则。三要规范各类津补贴发放,切实保障广大公务员合法权益。针对巡视反馈问题,进一步清理整改违规情况,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要做好平时考核工作。结合实际细化考核内容,丰富方式和载体,提高平时考核质量。五要进一步做好选调生工作。加大选调生特别是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的招录力度,加强关心关爱和培养锻炼,大胆使用、支持鼓励选调生去基层锻炼。六要切实做好迎检工作。对照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制度规定,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公务员工作暨选调生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