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1 11:04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5月20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邀请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莎教授作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温百年史,奋进新时代》专题讲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和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冯莎紧扣“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通过鲜活的案例、感人的故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围绕“两个大局”对当前的世界局势进行了分析,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进行了解读,结合工作实际对怎么学、学什么进行了系统阐释,特别对建党百年来的经验和启示进行了深入总结。讲座主题鲜明、史实丰富,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的美好生活和前景来之不易”,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大家认为,党的光辉历史蕴含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无穷无尽的智慧启迪,是宝贵的政治财富、精神财富。大家表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一定要自觉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学透“必修课”,夯实“理论桩”,补足“精神钙”,筑牢“党性魂”,真正学出思想味道,学出精神力量,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组织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