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绵阳市召开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挂职工作总结暨新一轮选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08:52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体现市委对援藏援彝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全面总结援建工作经验成绩,高质量安排部署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5月17日上午,绵阳市召开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挂职工作总结暨新一轮选派工作动员会。会上,观看了援藏援彝工作纪实片《不获全胜终不还》,三名援建干部人才代表、四名派员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华蓉首先代表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向上一轮援建干部人才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新一轮援建干部人才送上美好的祝福。

王华蓉指出,上一轮对口帮扶工作扎实深入、成果丰硕。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聚焦“对口帮扶走在全省前列”使命,坚持系统谋划、抓实全域结对、拓展社会帮扶,做到整体部署、协同推进,帮扶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始终聚焦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志智双扶三大重点,强产业蓄动能、扶民生添实惠、扬新风树正气,帮扶工作质效稳步提升。帮扶干部人才主动作为、忠诚奉献,锻造优秀的政治品质、磨练扎实的专业能力、历练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王华蓉要求,援建干部返岗以后,要把帮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作风带回来,把不怕困难、敢于吃苦的奉献精神带回来,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中百尺竿头,再立新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兑现关心激励政策、持续跟踪关注,特别要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评先评优等方面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结合本次县乡换届,统筹考虑援建干部人才返岗安排,真正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厚爱。

王华蓉强调,援藏援彝事业还未结束,对口帮扶工作仍在路上。新一轮援建干部人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使命责任,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与受扶地干部群众一道,为推进共同富裕添砖加瓦。要以更实的工作要求完成帮扶责任,始终坚持发展为先、民生为重、治理为上,专注用力、精准发力,高效完成帮扶任务。要以更优的工作作风展现良好形象,思想上真切融入,生活上妥善安排,纪律上时刻牢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努力开创新的业绩。

王华蓉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方位加大保障力度,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关怀激励到位、氛围营造到位,着力形成高效推进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真正让援建干部人才“进得去、稳得住、干得好”。

市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等市内对口帮扶专项工作组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两轮派员市直单位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派员园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以及全体第四批援藏和第二批援彝干部人才、第五批援藏和第三批援彝干部人才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