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绵阳市2020届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4-27 16:52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2021年4月23日,107名2020届选调生顺利完成初任培训,历时13天,通过室内教学强理论、现场践学拓思路、比学交流增智慧等形式,进一步强化了选调生公仆意识、责任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引导选调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道德观,加快了选调生角色转变、锻造了新时代高素质党员干部。

一、“开学”— 从“新”出发逐梦路


 

仪式简单却庄重的开班典礼为培训学习拉开序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红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吴红副部长对年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要做新发展阶段的“学习者”,积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学,不断扩充知识储备、全面提升“七种能力”;要做新发展阶段的“实干家”,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做新发展阶段的“思辩者”,正确处理名与利、得与失、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在工作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做新发展阶段的“追梦人”,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二、“教学”—理论知识再“充电”

 

 

 

为使培训班取得实效,市委组织部充分结合新时代形势任务及新入职选调生的实际需求,精心拟定教学计划,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围绕“领域广、内容全、讲解深、研讨透”的特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等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又立足市情,安排了《绵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解读、公文写作、公务礼仪知识、农业基础知识等专业课程,并邀请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优秀选调生代表现身说法,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和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等经验,帮助学员进一步加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走稳走好入岗“第一步”。

三、“践学”—亲身感知拓新路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组织学员前往花荄镇杂柑产业园、桑枣镇齐心村,通过参观示范村的产业规划、环境绿化、旅游开发等方面建设,深入了解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成果、乡村振兴战略的绵阳实践,切实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变化;在参观应急管理学院和“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过程中,通过现场听取讲解、实地调研考察、观看影像作品等方式,参训学员深刻领悟抗震救灾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厚意蕴、近距离感受到了党员干部舍身忘我的高尚情怀。

四、“比学”—交流互鉴再攀高

 

 

培训期间,通过主题讨论、文艺活动、趣味运动会等形式,消除了学员间的陌生感,进一步促进了交流,发扬了团结协作、热爱集体的精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破冰活动”等成为彼此认识、了解的助推器,为学员今后的学习创造了友好、和谐的环境。开展专题班会,每个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说打算,大家饱含激情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思想在不断碰撞中融合升华。

 

 

结业仪式上,4名选调生代表围绕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这次培训班夯实了学员的理论基础,提升了个人能力素养,找到了新的工作着力点,为以后的工作展开铺垫了道路。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彰显新时代绵阳选调生的蓬勃朝气和良好风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2020届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