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绵阳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20 18:00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社区“两委”换届已全面完成。为帮助社区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履职担当作为,按照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4月20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中国(绵阳)科技城城乡基层治理学院承办的绵阳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班在绵阳师范学院开班,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36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罗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绵阳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忠致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英平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市委高度重视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聚焦城乡社区干部治理能力提升,联合绵阳师范学院组建中国(绵阳)科技城城乡基层治理学院,常态化开展专业培训;围绕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有力提升社区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干事创业动能。希望广大社区党组织书记扛起使命责任,深刻认识“一肩挑”赋予的“新定位”、社区建制及治理优化带来的“新挑战”、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提升党的城市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社区党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强化工作统筹,聚焦薄弱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努力争做社区党组织的“带头人”、社区治理的“主事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推动社区各方面工作全面优化、全面提升,切实把涉及居民群众的各方面权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素质,时时刻刻讲政治、守公心、重担当、知敬畏,做到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履职尽责,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保持好党员干部廉洁本色,事事处处展现新时代社区干部良好形象。

黄永忠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代表学院向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示将积极作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提供舒适的培训环境,创造良好的培训氛围。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城乡基层治理学院即将挂牌之际举办的第一个班,培训班聚焦城市基层治理设置培训课程,涵盖党史学习、社区治理、社区经济发展、小区治理、物业管理、社会组织培育、心理疏导和廉政教育等方面,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教学+讨论交流”方式开展培训,助推社区党组织书记提升在新时代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