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岳勇赴部分县市区调研农民工党建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11:29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3月3日—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勇带队先后到三台、盐亭、游仙、江油等4个县市区调研农民工党建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在三台县四川翰彬霖鞋业有限公司,岳勇实地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农民工就近就业、返岗复工等情况,对三台县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积极保产保供以及推动农民工回引培养、就近就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推进企业有序生产、加大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盐亭县黄甸镇盛水村、九龙镇青松村,岳勇与返乡创业农民工代表亲切交谈,对他们情系桑梓、反哺家乡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党建工作,一方面有序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相关保障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鼓励有技术、有资金、有市场的优秀农民工扎根家乡创业,并从中培养一批优秀农民工村后备力量,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充实到村干部队伍。

在游仙区岳勇调研了小枧镇玉龙村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基地和游仙高新区农民工专场招聘会,详细了解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工作情况,对游仙区积极搭建企业与农民工之间的双向选择平台,特别是将农民工接到企业实地参观、增进农民工对企业了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游仙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有在家乡创业就业意愿的农民工牵线搭桥,帮助他们找到好项目、好工作,为推动绵阳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在江油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岳勇实地调研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和农民工返岗情况。他指出,当前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鼓励企业要切实坚定信心,努力转危为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开园营业。

4个县市区,岳勇还分别召开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座谈会,听取了各地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今年农村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着眼长远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系列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