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请组织在疫情战斗中考验我

发布日期:2020-02-03 10:17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我向组织申请入党!”连日来,在支援武汉阻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中,由20人组成的绵阳医疗队中,11名非党队员深受身边党员的鼓舞,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一封封用酒店借来的纸笔,席地而坐写下的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防护的第一线上,格外充满力量!

“这几天,刚到前线工作,大家都在积极协助当地医院治疗病人,交接班休息的时候,不少队员都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绵阳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洁琨说。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长,市中心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许治华,去年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面对疫情,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临行前一天,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党支部专门召开支委会,通过了他的入党申请,他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支援一线。“感召大家的不仅是绵阳医疗队的党员,疫情战斗一线还有不少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这些令人动容的精神让越来越多的队员坚定入党的决心。”赵洁琨说,目前,临时党支部已陆续收到来自中心医院的蒋剑文、张亚清、黄世豪、贾耀州、李玮、廖宏6名同志,以及来自市三医院的高峰、黄琴、刘铖一、樊婷婷4名同志,和市中医医院的刘贝贝同志,共计11名同志的“火线入党申请书”。

“今天,我郑重地向党组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市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高峰写下这句话时,不禁热泪盈眶,“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深刻地感受到党组织和群众的需要,我要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帮助更多的群众!”

“我要像那群坚定勇敢的人一样去奋斗,去守护,不辱使命,初心不改。”来自市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黄琴,刚刚在1月6日完婚,疫情暴发后,她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

“这时候递交入党申请书,就是要去第一线,为抗击疫情出力!”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刘贝贝,得知组建赴武汉支援的医疗队时,马上向医院党委提出了入党申请。

作为绵阳仅有的四名灾害护理学护师之一,市中心医院的张亚清说:“我经历过2008年大地震,我志愿成为一名党员,竭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一线,感人的事迹不胜枚举,此刻都已汇聚成为了最美“逆行者”的共同信念:坚决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想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在抗疫一线奋战,请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性格淡定的市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樊婷婷难掩激动之情。

“我要在前线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在党的指挥下,打赢这场战‘疫’!”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黄世豪说。

“疫情不下线,我不下线!”市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刘铖一,眼含热泪写下这样庄重的誓言。“这一次,我也想以党员的身份,冲锋在前!”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贾耀州坚定地写下这句话。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请组织在疫情战斗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