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刘超:坚持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10:17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学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元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疫情尚处发展阶段,还没有出现遏制疫情的拐点,当前又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期和流感高发季,必须把疫情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复杂,把各方面准备做得更加科学、更加精准,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继续坚持最严格的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抓好疫情防扩散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进一步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精准管控、动态掌握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数量和流向,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科学规范开展救治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出现死亡病例;继续多渠道募集防疫物资,全力做好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控应急物资的采购、准备、分配等工作,切实保障物资供应。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开学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严格企业复工复产标准,根据不同行业、不同系统特点,全面加强企业人员的安全防护;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应当积极采取防护措施,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和营业;其他各类企业应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自身实际,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在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前提下,灵活安排、自行决定复工复产时间,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要认真研究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组织、物资保障等工作,结合绵阳实际,抓紧制定细致周密的工作方案,督促各类学校扎实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在未开学之前采取网络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学生居家学习。

会议强调,要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必需。积极做好米、面、油、肉、菜等市场供应,稳定物价、稳定市场,确保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维护好正常交通秩序,倡导错峰出行,确保各类通道顺畅,确保群众便捷出行。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防疫知识科普和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群众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持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充分理解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举措,正确看待、主动克服生产生活、交通出行等方面的暂时困难,特别是要引导群众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前,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县(市、区)、园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层层压紧压实乡镇(街)、村(社区)、村组(小区)工作责任,形成严密的工作体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其他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坚持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