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刘超元方视频连线绵阳支援武汉医疗队

发布日期:2020-02-03 10:16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支援湖北、支援武汉,向疫区选派医疗队,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责无旁贷的重大责任。日前,来自我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的20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组成绵阳支援武汉医疗队赶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在武汉的工作生活情况,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十分牵挂。

“你们是险境面前‘最美逆行者’!”……1月31日19时许,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来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正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医疗救护工作的绵阳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进行视频连线,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刘超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集中力量办大事、攻难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到疫情最重的地区——武汉支援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把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带着536万绵阳人民的深情厚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希望你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忠于职守,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并肩战斗,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绵阳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荆楚大地上彰显医者仁心和绵州儿女的家国情怀,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平安归来,既要发扬斗争精神,也要强化自我防护,注意科学施救,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在救助他人的同时切实保护好自己,确保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回。

刘超说,你们是绵阳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也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会关心照顾好你们的家人,全力以赴解除你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和你们的亲人一起,期待着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请市委市政府放心,请家乡父老乡亲们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绵阳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洁琨、队长许治华先后介绍工作生活情况。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就是集结号。我们一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与武汉人民、武汉同行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视频连线结束后,刘超再次要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帮助解决绵阳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们及其家人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前线安心工作。

此次绵阳支援武汉医疗队共有队员20名,其中医生5名、护士15名,党员5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在参加有关培训后,全部进驻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医护救治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副市长蒋丽英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元方视频连线绵阳支援武汉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