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刘超在安州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0-02-03 10:14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29日,市委书记刘超率队深入安州区桑枣镇、千佛镇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一面鲜艳的“党员先锋队”旗帜在桑枣镇晓坝卫生院门口迎风飘扬。“医护人员中有多少党员?”……得知医院绝大多数医护人员特别是党员主动请战时,刘超对此给予肯定。他说,乡镇卫生院承担着对农村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的职能职责。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干部尤其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护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桑枣镇齐心村地处枣皮走廊·蝴蝶谷核心区,现有农家乐和乡村民宿30余家。在村入口劝导检查点,佩戴“党员志愿者”的工作人员正对进出村子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消毒、登记。“我们村30余名党员都坚守在防控一线!”齐心村村支书告诉刘超。在村两委、村医务室等处,刘超认真查看入户走访人员登记表、值班安排表、坝坝宴席登记备案台账等资料,仔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刘超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准确掌握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切实保障他们及家人的日常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努力把工作做得细致到位和体现社会关爱。

“给大家拜年了!”……刘超来到千佛镇劝导检查点,看望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他说,共产党员要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卫生检疫,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控传染源输入。他还叮嘱大家注意自我防护。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千佛镇镇机关门前,刘超对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包片防控疫情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乡镇(街道)、村(社区)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压紧压实“最后一公里”防控责任至关重要。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奉献在先,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刘超还来到该镇蔬菜、肉类、水果等摊点前,与当地商户、党员群众交流,了解市场保障供应情况,强调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保持各类商品价格平稳,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出门要戴口罩、发热了要及时报告……”在千佛镇千佛村10组、11组,高音喇叭正反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刘超强调,要全力做好防疫知识科普和政策措施宣传解读,让大家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村民罗小洪家中,了解到他们主动取消女儿原定的婚期时,刘超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他说,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把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对父老乡亲负责。


检查督导中,刘超还前往翎谷·濯缨乡村民宿,检查督导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以及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