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10:39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1月1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修福一行4位同志到会指导。 

岳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岳勇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组织部自觉肩负起组织者和参与者“双重责任”,在组织推动好全市层面主题教育的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部机关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真信笃行、以知促行的意识明显提升,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的定力更加专注,守正出新、攻坚克难的举措更加有力,以民为本、服务基层的导向更加鲜明,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操守更加坚定,达到了预期目的。

岳勇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主题教育“收官”但不“收兵”,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凝聚起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完善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在锤炼忠诚品格中检验初心使命。

二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钻研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在提升理论修养中滋养初心使命。

三是矢志不渝践行宗旨意识,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谋划工作要站稳群众立场,推进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评价工作要突出群众评判,在厚植为民情怀中诠释初心使命。

四是持续用力勇于担当作为,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理思路、定任务,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在坚守主责主业中践行初心使命。

五是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弘扬公道正派的核心价值,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素养,在锻造模范部门中守护初心使命。

六是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拓展,要建立“持续学、跟进学,简流程、提质效,深调研、促发展,敢担当、善作为,找差距、挖病灶”等长效机制,在彰显制度效能中永葆初心使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