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工作年度分析研判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01-13 17:12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工作年度分析研判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听取了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园区党群工作部和市委组织部机关各科(室、中心)2019年工作汇报和2020年工作打算。2019年,全市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大力推动优秀干部人才资源向发展主干线聚集,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做了大量基础性、创新性和卓有成效的工作。


岳勇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基层打基础、做增量出亮点,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效。在抓好总体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将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中之重,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聚焦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建立干部实绩档案,探索建立干部政治档案;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抓好干部档案这个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探索建立市属平台公司管理层人员档案和园区聘任人员档案;坚持破立并举,推进经开区全员聘用试点。三是着力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城乡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农村,主要是引领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抓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构建农村基层治理新模式;在城市,要以深化街道体制改革为统领,推进社区治理,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能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四是更加精准地抓好人才工作,认真检视推动人才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换位思考、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想法,推动“科技城人才计划”“绵州英才计划”等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扎实做好人才专项资金第三方评估,擦亮“绵州金英荟”等人才品牌,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五是以选调生为重点抓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严把选拔关口、注重实践磨炼、强化从严管理,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苗子选出来、用起来。六是分层分类开展干部培训,针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职责模糊等问题,开展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编印“党内法规汇编”和“年度工作口袋书”两本书,对党务工作职责进行明确、对年度任务进行梳理,理清思路、压实责任、明确重点,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