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岳勇带队赴凉山州看望慰问我市援彝干部人才

发布日期:2019-11-18 14:12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省委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战略部署,11月11日至15日,受市委书记刘超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带队先后深入凉山州雷波县、美姑县、金阳县调研综合帮扶工作,走访慰问我市选派凉山州综合帮扶干部人才。


岳勇同志一行每到一处都直奔村(社)一线,调研考察综合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我市援彝干部人才履职状况,详细询问了解大家面临的实际困难,转达市委和刘超书记的亲切问候,为同志们加油鼓劲。


工作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了当地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和我市援彝干部人才代表发言后,岳勇同志高度赞扬大家优秀的政治品格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肯定综合帮扶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综合帮扶队员们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综合帮扶工作队干部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队伍。我市476名援彝干部人才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要求,没有任何一起违规违纪情形,没有任何一人打退堂鼓,展示了良好形象,让人感到欣慰,深受感动,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大家紧密依托彝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紧紧依靠当地干部群众,继续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既把产业发展好,又把市场开拓好,为凉山脱贫攻坚积极贡献绵阳力量。


岳勇同志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脱贫攻坚这场历史性战役中,“全国看四川,四川看凉山”。大小凉山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的地方,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来得最早、来得最多的地方。综合帮扶工作是省委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其中的战略意义,深刻理解“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做好综合帮扶工作来检视工作经历、检视人生经历,找差距、明方向、强党性、抓落实,把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综合帮扶工作实际,真正在凉山脱贫攻坚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岳勇同志强调,要用心用情,坚决完成任务。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是啃最硬的骨头,做好这项工作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做细做实做好。大家要通过对比凉山、绵阳两地的工作环境差异、对象差异、方法差异,回答好“来凉山为什么”“到凉山干什么”“今后离开留什么”三个问题,不断激发斗志,找准工作切口,扎根一线奉献。要转变思想观念,把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细处做往实处做,亲自动手,躬身示范,心贴心地教化、面对面地讲授、手把手地帮带,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群众。要坚持群众路线,主动与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向当地干部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找到切合当地实际、符合基层需求的工作办法。要提高境界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综合帮扶工作当成事业来追求,真正在今后回顾“做了些什么”“留下些什么”“带回些什么”时理直气壮、无愧于心。

岳勇同志强调,要团结齐心,汇聚强大合力。脱贫攻坚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大仗硬仗,必须要汇聚各方面力量,攥指成拳,聚沙成塔,集中火力攻坚破难,才能真正实现我们党“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一方面,就每名援彝干部人才而言,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充分认识到参与综合帮扶工作不仅代表个人,也代表了一个系统、一个行业,更是代表了绵阳干部人才队伍的整体形象,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保持优良作风,严守党纪国法、严守民族政策,埋头苦干、敬业奉献,不做任何有损自身形象、有损综合帮扶队集体形象、有损绵阳干部人才整体形象的事。另一方面,各县市区、各部门特别是各派员单位,要真诚关心关爱援彝干部人才,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现实困难,切实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心、尽心、开心地干好本职工作,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综合帮扶工作中去。


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开发局、三台县委以及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随同看望慰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岳勇带队赴凉山州看望慰问我市援彝干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