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第一期“科技城大讲堂”在市委党校开讲

发布日期:2019-11-12 15:33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1月8日上午,第一期“科技城大讲堂”在市委党校开讲。


此次讲堂是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首期“科技城大讲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翟东升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与第五个现代化》为题,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政治经济学,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围绕为什么要提出现代化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以及“国家治理效能”和创新、共享、开放、绿色、协调发展等4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广大参训干部一致认为,此次科技城大讲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又进一步明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时代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扎实推动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

首期科技城大讲堂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红主持。各县市区、园区、市直各部门(学校、医院、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共计400余人参加学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第一期“科技城大讲堂”在市委党校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