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召开季度工作分析研判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11-01 11:14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10月3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季度工作分析研判会,专题听取市委组织部机关各科室(中心)下半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打算,分管副部长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勇对此次季度工作分析研判会给予高度肯定。下半年来,组织部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做了大量有成效、有特色的工作,特别是在机构改革以后,在干部配备和人员转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党员干部一致认可;各科室(中心)通过此次研判会,既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分管副部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

岳勇要求,一要坚持抓基础抓根本。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夯实工作作风,始终把基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扎实抓好基础工作,比如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分析研判、建立干部实绩档案等,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落实到日常和经常。二要有前瞻性预判性。坚决杜绝只看眼前、不顾长远地开展工作,比如在干部考察中,不仅要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情况,更要通过与谈话对象的交流,深入了解干部、掌握干部,看是否敢说真话、是否坚持原则、是否有斗争精神,避免见子打子、流于表面。三要有系统性全局性。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加强系统性的思维,加深对各方面工作的学习和思考,不能只立足本科室思考问题,要放宽眼界,做到身在兵位、心为帅谋。四要保持良好工作作风。要始终以对每位党员干部负责的态度来推进工作,比如组织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就要主动站在为服务对象服务的立场上来多思考、做工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解决遗留问题,坚决杜绝形成新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全市组工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抓好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自觉将组织工作融入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为加快推进绵阳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