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市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9 16:04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10月2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再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时两小时下班集中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本次延时下班集中学习由副部长、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卿官亮领学,他带领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在领学中,他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等内容,并聚焦十九大以来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他就如何在学习贯彻党章中,审视、谋划、推进组织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勉励大家要把党章的各项新内容、新要求、新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干部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更加卓有成效地推进党的建设。

党员们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集体学习党章非常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作为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切实做到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