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科创区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推进“双创”人才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4 12:28
字体:【    】 打印


 

在科创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10月上旬由绵阳科技城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创开办的科技城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为更好地服务创新创业,吸引各类人才进入园区创新创业,构建起了更为完整的服务体系,在推进企业发挥人才服务工作主体作用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科技城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中心汇集工商、税务、创业服务中心、科知局、劳保中心、经发局等部门已有的服务内容和流程,以企业开办代办为入口,为双创企业和人才提供办事指引等服务。自2017年9月上旬敲定选址以来,科技城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中心积极赴各部门及企业走访,根据收集到的反馈,梳理了服务中心的业务内容和服务流程。从业务内容上主要提供园区概况介绍、企业开办帮办、政策咨询解答、部门办事指引等各类服务,在此基础上,配备了双创人才服务网,同步提供服务,并实地了解园区涉及创新创业的物理载体,梳理完成创新创业资源地图,可供在线查询。

服务中心位于创新中心下沉式广场,紧邻“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中心内部划分了服务区、宣传区和办理区三个功能区域。目前,服务中心配合区工商局,已积极为多名来访创业人才提供了办事指引、企业开办、企业迁入、免费送商标等服务,配合区党群部、经发局、科知局等行政部门提供区级优惠政策申报、省市人才政策介绍等咨询服务。

下一步,科技城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一切服务于企业”这一宗旨,以服务中心为抓手,聚集更多专业服务供给资源、通过走访园区重点企业摸清其服务需求、通过多种服务方式为双创企业和人才提供服务供给与需求的精准对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