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春分至筑巢引凤来 百名高层次人才入住新公寓

发布日期:2024-03-27 09:49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三生万物

才荟三台

春分至筑巢引凤来

近悦远来以三台为家

百名高层次人才搬新房住新家
充分感受到拎包入住的幸福感

图片

近日,盛达·繁花里人才公寓张灯结彩、温馨喜庆,三台县引进的100名高层次人才正式入住人才公寓。三台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让外来高层次人才心安三台、建功三台的生动实践。

图片图片

入住人才代表龚浩语一脸喜悦地带着记者参观了他的新家。宽敞的客厅、开放式厨房、温馨的卧室。桌子、沙发、床等家具一应俱全,洗衣机、电冰箱、燃气灶、微波炉等家电电器样样不少,他说:“我们在这边是一站式拎包入住,什么都不用准备,他们已经给我们配好了,让我们在这边舒心、安心地工作。”

“在三台生活特别的舒适安逸,作为一个外地人在这儿也特别有归属感,现在人才公寓也新建起来了,我们已经入住进去了,感觉整体体验感特别的好,感觉像家一样的温暖。”入住人才何慧玲说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台县建设人才公寓160套,已为132名人才申请兑现安居补助资金1334万元,为65名人才兑现租房补贴资金40万元,为高层次领军人才、示范实训基地兑现资助资金37万元。

“不论在三台的工作以及生活都让我非常开心、舒适,我也希望在三台能够长住下来,为三台的事业发展贡献我自己的力量。”入住人才余娇说。


靶向推进政策体系建设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三台县聚焦重点产业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按照“引才门槛低于同类地区,政策待遇高于同类地区”原则,制发市内首个支持重点产业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项政策和省内首个专项支持直播电商人才的政策,形成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引育用留全覆盖的政策体系,以更具针对性、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的人才政策,持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并设立了5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立稳定增长机制,保障“人才新政”有效实施。

图片

持续开展大规模招才引智 

与此同时,三台县还大力实施“千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常态化赴成都、北京、上海、长沙、武汉、西安、重庆等地知名高校开展推介招聘活动28余场次,引进各类优秀人才1129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173人。同时,依托县在外人才联谊会、驻外商会等平台载体,在粤港澳大湾区、重庆、京津冀3地建立驻外人才工作站,聘请招才引智专员22名,持续延伸人才工作布局,提升三台人才工作覆盖面和知名度。目前已从东莞引进签约l家人才科技公司。聚焦县域主导产业,采取顾问指导、短期兼职等方式,从县外柔性引进农业领域领军人才3人,培育企业人才50人,签订“揭榜挂帅”项目协议3个,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人才动力”。

图片

多管齐下培育用好人才 

三台县还成立了全市第一所乡村振兴学校,开设涉农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引进专业教师,着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的乡村人才队伍。先后与西科大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和“乡村振兴人才研修中心”。3名人才入选“天府青城计划”项目,实现省级人才计划入选人才(团队)数量重大突破。生猪、水稻等2个产业团队入选市级优势特色农业产业人才团队,16名乡土人才入选全市第一批乡村振兴乡土能人。

图片

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 

为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三台县还迭代升级了“人才绿卡”政策,解决人才医疗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入学、政务服务等方面实际问题,提供“全程化”跟踪服务,为人才服务三台解决“后顾之忧”。

图片

人才公寓的建成和入住,解决了外来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三台工作成长,为三台的发展贡献力量。


人才兴则县域兴

人才强则事业强

心安此处建功三台

人才汇集的强劲动能

必将让三台在新的征程上更加蹄疾步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春分至筑巢引凤来 百名高层次人才入住新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