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助力产才“全息匹配” 新区产才融合数字化服务共享平台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29 20:41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12月28日下午,绵阳科技城新区“产才融合数字化服务共享平台”发布仪式暨“就等你来”大型高校职场互动节目首映式活动举行。绵阳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江保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汤云春,绵阳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强,绵阳科技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申泽,绵阳科技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雨果等参加。



“产才融合数字化服务共享平台”由绵阳科技城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重点建设,旨在解决就业信息不对称、人岗匹配不精确、岗位难寻、人才难觅等问题。该平台汇集了涵盖数字技术、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经济与管理等专业人才在内的全国各类人才资源,可依托数字底座对人才进行“主动感知”、精准画像,并通过与科技城人才网企业库“云匹配”,实现人才“靶向推送”,从而促进产业需求和人才资源的“全息匹配”,促成“产业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

“通过深入高校人才培养环节,平台可以全面展示学生的技能水平、知识结构、实践经验,助力学生更好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目前平台已归集全国100余家高校,2万余名人才信息,我们还将动态扩容数据信息,持续提高招才引智的科学性、有效性。”

绵阳科技城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依托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该平台还建立了人才就业实时分析系统,可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状态,并通过对接科技城人才网企业端数据,精准定向推送就业岗位和适用政策信息,完成供需主体的无障碍对接,提高引才精准率和成功率。

发布仪式上,大型高校职场互动节目——《就等你来》同步首映。作为招聘、求职双方高效精准互动对接平台,该节目通过让求职者和企业高管面对面,直击双方痛点,“一键”实现供需对接。




这档节目为何会走进新区?绵阳科技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申泽一语道破其中缘由:“科技城新区是牵引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当前正聚力打造绵阳的科创高地、产业高地和新的城市之心,并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园区,正处于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

为真心实意服务人才,让人才轻装上阵,近年来,新区聚焦住房、医疗、教育等现实问题,不断优化高品质人才生态,加快建设“人才绿道”“人才街区”“科技城人才之家”等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拎包入住”人才公寓1000套,推行定点医院优先诊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等人才服务,让广大人才充分感受到新区的温情和礼遇。

同时,新区还推出包括人才十条、人才绿卡等13个专项政策的“人才大礼包”,设置1亿元人才专项资金,每年预算6000万元财政资金助企纾困,组建总规模超7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设立3个政府担保基金,定制推出33个涉企普惠金融产品,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资金支持。

在成就人才,让人才大有可为方面,新区也真抓实干,集聚各类孵化机构12家,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创业孵化体系,为处在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量体裁衣”;通过云上“两城”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建设国省级创新平台44个、新型研发机构8家,为企业创新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建成创新中心、创新基地等高品质产业载体近80万平米,建设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专业化产业园区,为企业生产和研发提供场地支撑。

未来,新区将持续发扬“高筑黄金台”的精神打造人才磁场,全心全意呵护人才、毫无保留扶持人才、不遗余力培育人才,让人才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创意有氛围、就业有机会、情感有归属。

内容来源:绵阳科技城新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