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西南科技大学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新一轮200万元人才资金支持

发布日期:2021-01-27 19:06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西南科技大学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新一轮200万元人才资金支持,累计受资助600万元。

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作为我省首个省部级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建材行业、核工业、国防军工可持续发展中的材料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开展聚变裂变能利用的关键材料、核废物处理处置与辐射安全材料、能量的存储和转换机制、高效节能材料四个方向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

实验室自20185月落户西南科技大学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常态化推动与西南科技大学深度对接,全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每年单列2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在“科技城人才计划”“绵州育才计划”等人才工程评选中倾斜支持西南科技大学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协助解决实验室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创新平台提能升级为契机全力推动西南科技大学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在省市部门支持下实验室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提速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高水平人才引育工作。2020年引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 名博士4,培育入选省级人才工程3人;年度发表论文186篇,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总经费共计约4138万元,累计科研项立项经费7050万元已具有独立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

浏览次数: